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依法行政 > 工作信息

张家港市谋定“新”举措夯实安全生产“新防线”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09-15 14:09:00访问量:字体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正式施行,为深刻理解新安法颁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保障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公平公开、统一规范,张家港市积极践行领导干部带头学、执法人员深入学、经营单位重点学工作方针,主动加强新安法的学习宣传,以最新的法律规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一是“新”起点,专题培训奠定基础。在第7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安全生产法组织召开专题系列讲座,围绕新安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新安法修改的主要内容、新安法规定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通过以案释法、深刻剖析,对新安全生产法相关法律条文作出解读阐释,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全面营造安全生产领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二是“新”队伍,精准普法构筑合力。在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单位选取法律基础扎实、热心普法宣传工作的人员成立“新安法宣传团”,通过入企宣传、云上课堂、上门指导等形式开展法治培训进行授课和辅导推动党政领导干部、广大企业员工认真学习新安法。新安法作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加大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力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三是“新”宣传,新安知识全域开花。围绕新旧安全生产法的法条差异,举办“安全生产法”线上答题活动,便于群众更好地学习与掌握新安法相关内容依托政府网站、微信、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运用户外电子显示屏、触摸屏等新型载体,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新安法宣传,进一步增强宣传实效制作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大力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营造和谐、平安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