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依法行政 > 工作信息

张家港市“点线面”为民法典宣贯注入“烟火气”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09-02 10:51:00访问量:字体

 为扎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张家港市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深入开展民法典进村居、进企业、进家庭等十进活动,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一是“点”引领,助推普法对象更精准。组织开展民法典讲座,普及民法典知识,提高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等基层工作人员在处理群众矛盾纠纷中的法律能力。依托全1676个网格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法律带头”、人民调解员等开展“入户式”宣传,“典”送入万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提高民法典群众知晓率。

二是支“线”共进助推普法方式更多样。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活动,以“快乐过暑假,法律伴童行”为主题通过案例讲解、情景模拟、现场问答等方式带领社区儿童们快乐“典”。在推进“民法典进农村”活动中,通过“我来讲、你来问、大家谈”的互动学法形式,向村民宣传民法典组织民法典进家庭”活动,以案说法向辖区家庭宣传妇女权益保障、防范抵制邪教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使群众民法典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三是“面”覆盖助推普法范围更宽泛积极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协助各部门在行政执法、为民服务过程中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充分利用政务服务中心LED电子屏、户外广告电子屏、医院接种点、宣传栏等载体,以集中展播(映)民法典宣传微视频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扩大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成效和覆盖面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