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依法行政 > 工作信息

张家港市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09-17 14:29:00访问量:字体

2020年以来,张家港市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的工作方案》,推动法律服务资源在园区的覆盖。目前,张家港市三个园区(保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覆盖。

由于三个园区均是区镇合一因此,采取的基本模式是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同时覆盖区镇,通过法律服务团为园区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注重创新突破,做出特色成效,先后开展“金牌律师进科创园区”活动,40名律师结对全市10个科创园区,为科创园区及园区企业提供“法律门诊”“法律讲堂”“法律体检”等服务组建市涉企法律咨询综合服务平台,40名律师面向企业在线提供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化实施“律政先锋伴企成长”专项行动,在全市开展“企业成长·法典相伴”主题巡回法治讲座活动,15名律师围绕企业合同、融资、公司治理、劳动人事、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设置30个主题课程,面向企业家、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开展法治讲座开展百名党员律师进千企活动,将公共法律服务送进园区,提升企业法治意识,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提供有力法律支撑,促进企业行稳致远,健康成长。

今年以来,为园区提供法律意见21条,为园区企业开展合规审查16次,解答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162件,办理各类公证15件,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21件,开展法治体检159次,开展法治宣传167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