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与沿河县签订劳务协作培训协议

来源:张家港日报社发布时间:2018-08-24 13:49:00访问量:字体

8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贵州沿河·张家港招商引资推介会暨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工作座谈会,就招商、劳务等事宜进行了深度对接。沿河县委副书记宋选文、我市副市长赵建明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和沿河县就业局签订了劳务协作职业培训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通过职业培训来促进就业创业,根据劳动力市场需求和培训学员的培训意愿开展多层次技能培训、多形式创业培训及电子商务培训和重点职业能力提升等培训项目,以此提升沿河县贫困家庭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为精准扶贫提供有效保障,促进沿河县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比如说,我市会按照本市劳动力市场用工岗位需求向沿河县发布信息,提供师资援助和技术支持,让沿河县培训的专业技能人才更好地适应张家港劳动力市场的需求;而沿河县可以自主选择我市的职业院校、培训机构作为他们的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对沿河籍初次赴张家港务工人员的培训。”我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负责人宋建强向记者解释道。

下一步,我市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在产业协作、劳务协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交流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全力以赴帮助沿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