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20-02-07 18:54:00访问量:字体



全市广大企业和企业员工朋友们:

新年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亮出了群防群治、共抗疫情的“张家港力量”。截至2月6日24时,张家港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确诊病例。


在这一关键阶段,全市广大企业识大体、顾大局,自觉响应号召,不计利益得失,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出了积极贡献。有的企业为生产急需的防疫用品,放弃休息、开足马力、加班加点;部分企业为支持政府采购和应急征用,主动放弃高价订单,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更多企业积极配合延迟复工要求,在自身经营受到冲击的情况下,仍然尽最大努力保障员工薪资发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家港的企业是好样的,我们为有这样优秀的企业家和企业员工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此,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随着部分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维护经济社会秩序和城市运转,现就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特向全市企业提出以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我市对2月9日24时后复产复工企业实施报备审核制度,各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责任制,制定完善本企业应急预案及应急响应机制,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统筹谋划、提前应对,加强应急值守,全力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工作,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二、及时摸排,严格防止疫情扩散。坚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及时摸排掌握员工情况,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凡抵达张家港前两周内有湖北、温州等地区往来史、与湖北、温州等地区人员接触史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接触史的,在抵达之日应如实填写健康登记表;暂无发热等相关症状的人员,应安排临时单间宿舍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不具备条件的,请联系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医学观察;出现发热(37.3度及以上)、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隔离期结束后,如无感染症状,方可正常上班。各企业要为员工隔离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三、强化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各项措施,对返港员工逐一登记造册,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全流程管理,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复工企业要每日(岗)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每日监测上报员工身体状况,同步做好厂区、办公区、食堂及室内的卫生消毒工作。


四、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防控意识。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引导员工勤洗手、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做好个人卫生防疫,共同维护好工作生活环境空间。自觉取消室内大型活动,不组织、不参与群体活动,减少人员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防范舆论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无情,港城有爱。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广大企业和员工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市委、市政府将针对企业和员工的实际情况,精准施策、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好企业帮扶工作,与广大企业和员工携手并进、共克时艰。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市医护人员和各条战线的并肩奋战,有广大企业的参与支持和港城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