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张家港站即将投用4条公交班线来“接轨”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6-30 15:27:07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站即将投用,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效率,我市将同步开通4条通达张家港站的公交班线,其中新辟快客线2条,优化常规公交线2条。

新辟2条快客线为K8、K9线,主要采用“大站快线”的运营模式。其中K8线由主城区的港城汽车站发往张家港站,共投入车辆5辆,线路全长16公里,线路全程用时约30分钟,全程票价4元,每班班次间隔为30分钟。港城汽车站发车时间为5:30~20:30,张家港站发车时间为6:30~20:30,线路由港城汽车站始发,经河西南路、南苑东路、华昌路、苏虞张公路、新泾东路到达张家港站,沿途停靠张家港汽车客运站,直至张家港站。

K9线由城北公交停车场发往张家港站,共投入车辆5辆,线路全长16.5公里,线路全程用时约35分钟,全程票价4元,每班班次间隔为30分钟。城北公交停车场发车时间为5:45~19:45,张家港站发车时间为6:45~20:45,线路由城北公交停车场始发,经北二环路、东二环路、张杨公路、老204国道、新泾东路到达张家港站,沿途停靠农联家园、鹿苑中转站,最后到达张家港站。

与此同时,我市对主城区城西片227路、235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227路终点站由阳光e驾塘桥分校优化至张家港站始发;235路由汇金中心首末站优化调整为港城汽车站至张家港站。

此次公交班线的开通及优化,一方面通过新辟快客班线,实现了我市城北、城中一站式快速直达张家港站,避免多站点停靠的时间损耗,极大提升了快客线通行效率;另一方面各乡镇市民可通过乘坐常规公交至城西停车场、城北停车场、港城汽车站、张家港汽车客运站、鹿苑中转站等大型公交换乘枢纽,一次换乘直达张家港站,满足了市民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下阶段,我市将结合客流实际及道路情况,继续完善各区镇通达张家港站的公交线网,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