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严阵以待迎战主汛期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7-07 09:49:11访问量:字体

7月2日,今年长江1号洪水正式形成。同时,入梅以来,太湖流域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太湖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连日来,我市水务部门严阵以待,全力抢排涝水。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一干河水利枢纽看到,闸门正处于开启状态,一干河河水正源源不断地向长江外排。“因为我市的江面比较开阔,水流到了我们这边以后,河床会变得平缓,所以长江1号洪水目前对我市影响比较小。太湖方向来水对凤凰、塘桥会有影响,张家港河、十一圩港每天根据潮汐涨落向长江排水,缓解太湖水位的压力。”市长江防洪工程管理处涵闸科负责人施江峰告诉记者,当前长江正处于落潮期,我市各沿江闸站正全力向外排水。目前我市长江水位和内河水位都处于安全范围内。

刚投用不久的沪苏通铁路张家港站秩序井然,地面、地下停车场及地下通道未出现积水。张家港站站前综合管理中心提前准备,做好应急预案,准备了沙袋、抽水泵等防汛物资。同时,组织10名队员成立了防汛应急小分队,对排水通道、自动排水系统等设施进行定时巡检,并对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进行24小时值守,防止出现雨水倒灌情况,保障高铁站运营安全有序。

据气象部门预测,最近仍将有持续降雨,河湖水位将继续上涨,将会给我市带来较大的防汛压力。7月6日8时起,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水务部门通过水情系统和视频监控平台,对内河、长江水位进行监测监控,随时进行调度。如果连续暴雨,再加上可能到来的长江1号洪水,沿江6座泵站已做好了开泵准备。”施江峰介绍,目前,市水务部门已提前部署,24小时密切关注长江与内河的水位监测,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