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7-08 10:20:11访问量:字体

根据省委、苏州市委“百团进百万企业”专题宣讲活动安排,7月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潘国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专题宣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市政协主席黄雪元等参加会议。

围绕主题,潘国强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安全生产的思考和体会。他说,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安全发展、人民至上,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极端负责、行动上坚决落实,切实为推动港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对于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必须要做到心中有数、警钟长鸣,坚决摒弃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下阶段的专项整治工作中切实加以整改。

潘国强强调,安全生产源头管控是最有效的治理手段,必须拿出实质性举措,彻底斩断重大事故发生的链条,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奋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实现“三标杆一率先”首战首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韩卫指出,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的务实举措,要以最迅速的行动,掀起宣讲热潮。各区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党政领导带头宣讲、部门领导分头宣讲、应急系统下沉宣讲、基层力量协助宣讲,加快构建“点线面”立体式宣讲格局,积极营造人人思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要以最严明的态度,落实安全责任,全力从源头上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以最扎实的举措,推进专项整治,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双下降”的年度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