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7-06 15:41:54访问量:字体

7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会上,韩卫就安全生产作了专题宣讲。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后,韩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我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区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从公共安全着手,从源头防范治起,从细微处抓牢,切实补齐短板,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围绕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双百”行动,韩卫指出,各区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展好“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做到党政领导带头宣讲、部门领导分头宣讲、应急系统下沉宣讲、基层力量协助宣讲,确保取得实效。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一着不让抓好整治,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盲区、督查不留情面,确保我市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取得更大成效。就当前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韩卫强调,各区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安全事故“双下降、双杜绝”年度目标,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强化督导推动责任落实,重点聚焦各类事故防范,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港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汇报。韩卫强调,各区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挑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杜绝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认真对照会议指出的突出问题,以及前阶段各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指出的各类问题,持续深入抓推进,举一反三抓整改,切实提高整改质量,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以铁的决心和措施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这场硬仗,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取得根本好转。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应急联动,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港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张家港市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苏州市级统筹工作政策调整的意见》《关于调整我市2020结算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的请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