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五级人大代表将评议我市营商环境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7-07 09:45:56访问量:字体

根据苏州市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于近日起至11月组织开展“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立足人大职能,助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先后专门召开主任(扩大)会议、推进动员会,并组织专题辅导培训,对我市市镇两级人大开展好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还成立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督促指导各镇人大规范开展好各项活动,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全市五级人大代表,按照“代表参与全覆盖、评议层级全覆盖、职权运用全覆盖”的要求,紧扣时序进度,结合“双联”机制,以“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为抓手,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一中心多站点”等载体作用,聚焦“营商环境专题调研、组织问卷调查、代表意见交办督办”等重点工作,从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要素环境、创新环境等方面进行评议,把“找问题、抓整改、促优化”贯穿全过程,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努力为我市实现“三标杆一率先”首战首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