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长江张家港段全面退捕 补偿金1394.54万元已足额兑付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7-10 10:43:05访问量:字体

7月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我市长江流域禁渔工作总体情况。今年起,长江流域开启10年禁渔期,我市认真摸底渔业现状,制定并落实退捕补偿政策,对核定的退捕渔船,依法收回、注销捕捞作业证书,对持证人给予一次性补偿。去年12月底之前,全市25艘长江捕捞渔船全部退出并拆解报废,《内陆渔业船舶证书》全部收回注销。今年春节前,已经足额兑付渔民退捕补偿资金1394.54万元。

针对非法捕捞行为,我市职能部门保持高压态势,采取联合检查与分条线检查、水上检查与陆上检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江段、重点水域和复杂敏感区域,组织力量进行集中突击检查。此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成立护渔行动支部,开展非工作日长江禁捕管理执勤,确保禁捕执法不留空档期。今年以来,全市共立案查处涉渔违法案件20起,罚款4.74万元,查扣涉渔“三无”船舶76艘。

“我市高度重视渔民上岸后的生活保障问题,对退捕的捕捞渔民,按照本市当年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安排过渡期临时生活补贴,期限2年。将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按规定纳入相应的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新华介绍,接下来该局还将积极引导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将退捕渔民纳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计划,发挥他们熟悉水情、熟悉地形的优势,动员渔民变身为“护渔人”。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保障退捕渔民基本生计,确保退得出、禁得住、稳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