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领导带队督查“七五”普法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7-10 10:46:33访问量:字体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近日,市领导黄亚平、陆颂义、丁学东分别带领督查组到保税区(金港镇)等相关区镇和市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督查“七五”普法工作。

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领导干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在开展金融风险防范、禁毒、扫黑除恶等实际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全市群众法律意识显著提升,群众“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观念得到进一步加强。

督查组要求,要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坚持从青少年抓起,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要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深化法治城市等法治创建活动,全面提高全社会法治化治理水平。要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健全媒体公益普法制度,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要注重挖掘提升、总结经验做法,打造一批苏州市乃至全省、全国叫得响的普法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