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设立94家消费维权监督站 90%的投诉“不出店”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7-10 10:45:44访问量:字体

为推动消费维权关口前移,打通消费争议快速和解通道,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市设立94家消费维权监督站,让90%的消费争议在源头解决。

近日,市民李女士在我市一家居广场选购了5万多元的家具,因发现家具与自家装修风格不协调,想要退货。在此过程中,李女士和商家争执不下,她便向家居广场内的消费维权监督站求助。最终,在调解员的耐心协调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李女士向商家赔偿4000元损失。“对于消费者来说,维权省时省力,而且很公正公平。”李女士表示。

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高效化解消费纠纷为目标,督促经营者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基层消费维权机构建设,让消费者就近维权。目前,我市设立的94家消费维权监督站涵盖汽车销售、商场零售、旅游等商业领域。每个监督站配置1名站长、3名调解员,由经营场所指派,市场监管部门对其定期开展集中授课、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提升监督站处置消费投诉业务能力。“维权监督站不仅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服务站,还是沟通消费者与经营者关系的前哨站、推广消费维权知识的宣传站。”市消保委秘书长徐建国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