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召开沪苏通铁路张家港站枢纽工程参建单位座谈会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7-08 10:22:26访问量:字体

7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沪苏通铁路张家港站枢纽工程参建单位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等参加活动。

韩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与工程建设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韩卫指出,7月1日沪苏通铁路正式通车,张家港站成功启用,张家港就此挥别“地无寸铁”的交通历史,阔步迈入了“高铁时代”。作为沪苏通铁路的重要节点工程,张家港站工程建设时间紧、标准高、难度大。各参建单位始终秉持“不是精品、就是败笔”的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工程项目建设任务,付出了无数心血与汗水,充分体现了敢拼敢抢、奋勇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和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张家港速度”。

当前,我市正以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为契机,积极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加速迈入“港铁联动”发展新阶段,全力构筑开发开放新格局。韩卫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市铁路建设服务中心要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在做好沪苏通铁路项目收尾工作、服务保障铁路运营的同时,全力推进南沿江城际铁路和通苏嘉甬铁路项目建设;市城投集团要加速推进塔楼等配套工程建设,精心谋划塔楼运营方案,精准开展相关项目招商;高铁新城(塘桥镇)要加强站前区域管理和服务,加快站前商务区开发建设,全面塑造我市对外门户新形象;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为我市打造长三角枢纽型城市、夺取新时代“三超一争”首战首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他希望,沪宁公司一如既往支持我市铁路建设,深化双方合作,结出更多“交通硕果”。

会上,表彰中铁十九局、中铁十局、中铁五局、永联精筑为沪苏通铁路张家港站枢纽工程建设“攻坚奖”;苏州中宝、苏州中恒通、西安铁一院、海光环境为沪苏通铁路张家港站枢纽工程建设“优秀奖”;市铁路建设服务中心、东城公司、铁四院为沪苏通铁路张家港站枢纽工程建设“突出贡献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