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高质量谋划我市“十四五”产业规划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7-06 15:40:12访问量:字体

7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张家港市“十四五”产业发展研究成果交流会,借助政学商各界专家的“最强外脑”,为我市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助力我市高质量谋划“十四五”产业规划。市领导潘国强、王亚方、张伟、黄雪元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潘国强在致辞中说,产业强则城市强,产业兴则城市兴。张家港是一座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产业型城市。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念,努力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三铁交会”等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推动“增长方式由要素拉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经济结构由制造业为主向制造业与服务业并重转变、工业经济由传统产业主导向新兴产业主导转变”。“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兴产业产值占比超过50%,全社会研发支出占GDP比重超过3%,综合实力始终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三甲”。

潘国强强调,城市发展规划先行,产业繁荣规划引领。“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期,也是我市开展新时代“三超一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我市将认真吸收本次交流会上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充分把握当前机遇、切实发挥比较优势,努力找准未来产业提档升级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提升城市能级、跃升经济能级,奋力在新起点上谱写好港城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交流会上,上海市发改委正局级巡视员、高级经济师王思政等10位专家围绕张家港“十四五”重点产业选择、汽车产业规划、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成果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