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让“伟大理论的成功实践”在新时代再放光彩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8-06 10:21:14访问量:字体

报告会会场全景庞瑞和摄

秦振华同志应邀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作报告


8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潘国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专门邀请原省政协常委、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港市委书记秦振华作报告,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致敬历史、继往开来,传承弘扬好张家港精神这个“传家宝”,不断激发担当作为、拼搏争先的精气神。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市委副书记王亚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市政协主席黄雪元等出席会议。

下午2点,馨苑度假村会议中心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像室外的天气一样热烈,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投身火红年代,全面推进新时代“三超一争”、奋力夺取“三标杆一率先”首战首胜的重要历史时点,“张家港精神”的塑造者、“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秦振华精神抖擞地登上报告台,作了题为《激情燃烧弘扬“张家港精神”,干事创业拼抢“三标杆一率先”,在火红年代再创张家港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报告。

秦振华说,张家港精神是张家港82万人民的集体智慧和集体创造,是张家港人共同艰苦创业、奋力拼搏、创新实干的精神,是张家港人集体奋斗的精神财富,是张家港的发展之魂、力量之源,已经深深植根于广大干部群众心中。历任领导都薪火相传,弘扬张家港精神,推动了张家港经济社会科学可持续发展。去年,市委响亮提出了开展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的发展目标,重大产业项目实现了新的突破,城市发展框架得到了新的拓展,生态绿色转型展现了新的形象。

秦振华在报告中从两个方面解读了如何在新时代激情弘扬张家港精神,干事创业拼抢“三超一争”,在火红年代再创张家港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张家港发展的时代坐标,时刻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昂扬永立潮头、勇创大业的革命斗志;另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张家港精神的内涵实质,时刻牢记新时代张家港精神弘扬者、实践者、传承者的历史担当,始终昂扬敢为人先、敢于超越的革命豪情。

报告中,秦振华根据亲身实践讲述了张家港的发展历程,论述了张家港精神的核心内涵。他说,人要有一股气质、精神,敢想才能敢闯,高点定位才能跨越赶超。张家港的发展再一次走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吃劲关头,站到了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十字路口。当前,张家港喊响了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的豪迈誓言,正在点燃又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我们要时刻牢记新时代“三超一争”的历史担当,要真正地全力以赴开辟张家港发展新境界、再创新辉煌。

秦振华在报告中说,二十多年来,张家港“解放思想”的勇气没有变,“永争第一”的本色没有变,“率先探路”的担当没有变,张家港还是那个“勇立时代潮头”的张家港。但客观地分析,向前看标兵加速发力,向后看追兵步步紧逼。作为张家港的党员干部,要围绕市委“三标杆一率先”的部署要求,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始终坚持争先率先、创新实干、当好标杆,让张家港精神勇立时代发展潮头。

整场学习报告会历时4个多小时,秦振华用激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丰富翔实的生动案例,向与会人员展现了老一辈张家港领导在上世纪90年代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担当,生动诠释了张家港人敢为天下先、样样争第一的闯将精神,精彩生动的报告不时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就如何践行和弘扬张家港精神、如何贯彻落实这次报告会精神,潘国强强调,弘扬和践行张家港精神,我们要始终强化“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定力。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把与时俱进赋予张家港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与学习贯彻新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凝聚起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磅礴力量,让“伟大理论的成功实践”在新时代再放光彩。

潘国强指出,弘扬和践行张家港精神,我们要始终扛起“抢抓机遇不懈怠”的责任担当。市委将持续强化以实绩论英雄的结果导向,用好干部考核的“指挥棒”,真正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改革开放初期,拼抢保税区、拼抢张杨公路,赢得了发展先机,成就了张家港的快速崛起。如今,面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双重战略机遇,要主动去拼、去抢、去争取。要学习老一辈张家港领导“敢为天下先”的拼抢精神,鼓足“困难再多不言难,挑战再大不服输”的干劲和闯劲,切实增强拼抢机遇的勇气,积极锤炼善用机遇的能力。

潘国强强调,弘扬和践行张家港精神,我们要始终秉承“牢记宗旨勤为民”的赤子情怀。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而不能捂着“乌纱帽”为己做“官”。无论是接续推进“三标杆一率先”,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还是打好“十三五”收官仗,提交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港城答卷”,都需要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要牢记初心使命,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实实在在地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充分激发百万港城人民共建“美丽张家港”的强大力量,以港城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报告会前,市领导潘国强、韩卫等亲切会见了秦振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