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9-14 13:27:02访问量:字体

9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潘国强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改革文件,听取有关专班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市委副书记王亚方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精神。潘国强强调,全市上下要强化改革攻坚,立足我市实际,围绕如何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制约,如何增强创新转型动力活力,如何推动各项工作领先率先等方面,攻坚机制性梗阻,创新政策性举措,争取探索性试点,更好地以改革促发展、求突破。要突出改革比拼,善于运用改革思维谋划和推动工作,多出一些切中要害、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好点子,当好抓落实的“主攻手”,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把改革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要注重改革集成,统筹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组织实施,形成更多改革经验,打造一批具有张家港标识的改革工作品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港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张家港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潘国强强调,要压实全链条责任,各板块、各部门要对照责任清单要求,主动履责、积极作为,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强化全过程监管,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坚决杜绝“餐桌污染”,让港城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要推动全方位提质,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全面排查隐患,结合新技术运用,创新食品安全监管的方式方法,全方位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听取了有关专班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围绕智能工业专班工作推进情况,潘国强强调,要持续扩大智能制造的覆盖面和企业受益面;要塑造智能制造新典型,培育新的增长极和爆发点;要提升智能制造影响力,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智能工业生态体系。围绕社会治理专班工作推进情况,潘国强强调,要加大探索力度,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完善网格化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全力以赴守好社会治理关口,不断塑造社会治理特色亮点;要加快推动基层审批、服务和执法力量整合,做好统筹衔接,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围绕港产城融合提升专班工作推进情况,潘国强强调,要深入推进“张家港湾”开发建设,全力将“张家港湾”打造成我市对外展示的新名片;要着力优化保税区政策功能,不断打造新平台,形成发展新优势;要稳妥实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高铁新城开发建设、重大项目、智慧城市、治违治污治隐患、长三角区域合作推进等专班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