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无锡市学习考察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9-24 09:28: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推进港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9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潘国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无锡市,学习考察该市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市领导王亚方、张伟等参加活动。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会见了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近年来,无锡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成效,“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迈出新步伐。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1852.32亿元,人均GDP达18万元,在全国仅次于深圳。

会见中,黄钦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于未来的发展,黄钦希望张家港和无锡在产业上加强优势互补,合力跑好“产业创新”这条赛道;在交通上加强规划建设,合力拓宽锡张城市通道;在生态上加大环境保护,合力打造生态环境的“绿道”。

潘国强说,张家港和无锡是两个交流联系非常紧密的城市。面对新形势、新发展,张家港市希望打破市域界限,加强与无锡市在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的互联互通,推动区域协同更高质量发展。

我市党政党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无锡雪浪数制科技公司、江阴绿道、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联动天翼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中芯长电半导体(江阴)有限公司。

在雪浪小镇工厂大脑展示中心,我市党政党代表团详细了解了产线智能分拣大脑、数字智能实现异音机器识别等先进系统。潘国强对雪浪小镇成功培育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雪浪云”、与无锡本土制造业企业在数字化升级方面深度合作等诸多成绩和做法表示赞赏。

江阴绿道是江阴市提升生活品质的惠民工程,也是生态保护、体现民意和经济发展相结合的民生工程。代表团一行登上江阴绿道大桥道,实地感受了“环城绿道串碧澄”的舒适步行空间,并了解了绿道先锋驿站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潘国强对这个为党员群众打造的亲民空间表示肯定,认为能让党的工作和理论更接地气、更具活力。

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制造业企业,多年来,完成了从麻绳、钢绳到光绳的升级,完成了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稳步转型,并凭借多年的自主创新探索,一步步成长为行业巨人,连续多年列位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潘国强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创新研发、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法尔胜泓昇集团产业转型升级方面非常成功,对于其他民营企业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在联动天翼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中芯长电半导体(江阴)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的智能制造、产品功能等相关情况。潘国强希望两地企业能够加强联系和交流,互促共进,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考察和交流介绍,我市党政代表团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无锡在众多领域,特别是集成电路、新兴产业布局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可学可用,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密切交流,常来常往,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