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韩卫在我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推动全域旅游全员共建、全民共享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9-18 13:25:44访问量:字体

9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对深化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圆满完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任务,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等参加会议。

就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高质量推进全域旅游,韩卫指出,全域旅游创建事关发展大局,必须凝聚一条心、下好一盘棋。各板块、各部门要全面把握全域旅游的内涵实质,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彻底摒弃“抓旅游就是文广旅一家事情”的错误观念,更加自觉地把全域旅游的内涵实质贯穿于创建各环节、体现在发展全过程;要深刻认识创建评审的严峻形势,此次创建事关“三标杆一率先”首战首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张家港城市形象,必须咬紧牙关、全力拿下;要乘势抢抓行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通过全域旅游创建锤炼内功、夯实基础,努力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韩卫强调,全域旅游创建重在做强特色,必须勇于攻难点、善于创亮点。要以业态融合为核心,推动港城发展“百业兴”,聚焦农旅融合,注重文旅融合,强化商旅融合,全方位提升港城旅游的核心竞争力;要以品牌打造为重点,促进全域旅游“展新颜”,坚持“一盘棋”谋划,将大小旅游项目紧密相联、串珠成链,深度挖掘港城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城市精神等“资源禀赋”,打响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港城旅游品牌;要以优化服务为根本,提升旅游消费“体验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旅游服务体系,创新旅游服务方式,推动旅游产业和运营方式提档升级。

韩卫要求,全域旅游创建亟待攻坚突破,必须统筹时度效、打好组合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浓厚创建氛围,推动全域旅游全员共建、全民共享,决战决胜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力谱写“美丽张家港”的崭新篇章,为夺取“三标杆一率先”首战首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