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场硬仗” 我市通过全省第一批验收销号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9-25 14:55:10访问量:字体

记者从市人居环境整治办获悉,经县(市、区)级调度、市级核查、省相关部门复核,我市已完成三年行动重点任务,通过全省第一批验收销号。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我市通过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场硬仗”,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水平不断提高。

我市以要做就做最好的干劲,打好“村容整治”硬仗。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废弃物和建筑垃圾清扫、收集、运输系统,规划控制区内的村镇污水统一接入城市污水管网,有序开展电力、电信、电视“三线”整治工作。建立农村人居环境“一村一档”,运用好“晴雨榜”,确保问题及时整改。目前全市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率达100%,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行政村覆盖率达100%,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的行政村比例达100%。

以当标杆争第一的决心,打好“督查考核”硬仗。我市成立了城乡环境督查考核专班,严格落实每日一曝光、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评估制度,直击痛点,上门反馈问题情况,指导镇村整改,倒逼责任落实。考核专班对全市149个行政村(社区)的2426个自然村庄进行全覆盖实地排摸,累计发现环境卫生问题22934个,截至目前,整改完成率98.65%。

我市以起步即冲刺的状态,打好“美村建设”硬仗。市人居环境整治办全力推进全市6个苏州市康居特色村、96个苏州市三星级康居乡村、24条美丽河道规划建设。同时,充分发挥美丽乡村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使美丽乡村真正成为村庄环境的示范和典范。

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打好“宣传发动”硬仗。我市集聚各方整治力量,持续开展“洁美港城”周末义务劳动,截至8月底,各区镇动员志愿者、群众参与整治行动16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