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用“爱与责任”成就学子精彩人生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9-11 10:41:15访问量:字体

市委书记潘国强为“最美教育抗疫人”颁奖。褚珊珊摄

9月10日,我市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表彰一批优秀教师,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市领导潘国强、韩卫、张伟、黄雪元等参加活动。

上午,市委书记潘国强一行先后走访了江科大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沙洲中学、梁丰初中等部分学校,认真听取了学校办学历程、发展情况等介绍,并看望慰问了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向港城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随后举行的教师节主题活动中,潘国强指出,近年来,张家港开创了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体教师用一个个暖心提醒、一次次摸底排查,守护着孩子们的健康;同时,精心录播授课、深耕线上教学,充分展现了高洁的师德风尚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精神赞歌。

围绕下一步发展,潘国强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教书育人中奉献社会,在三尺讲台上服务人民;要始终笃定扎根杏坛的恒心,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力行勤思笃学之风,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要始终秉持润物无声的仁心,用真言、真理、真知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引导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爱与责任”成就每位港城学子的精彩人生。

潘国强指出,“关心教师、服务教育”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把发展教育事业摆在突出位置,主动为教师创设安心、静心、舒心的良好从教环境,让港城的明天因“尊师重教、崇文尚学”而更加幸福美好。

活动中,潘国强一行参观了张家港市“且行且歌”师生作品展,接见了优秀教师代表;最美教育抗疫人、最美教师团队、守望田园最美教师等一批优秀教师及团队获表彰。

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一行,先后走访了沙洲职业工学院、市二中北校区、中等专业学校、梁丰高级中学等部分学校,详细了解各校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管理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韩卫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育、悉心育人,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的方法、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相关部门则要牢固确立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关心关爱一线教师,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切实提升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