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任振鹤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9-22 09:21:44访问量:字体

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9月21日下午,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一行4人,在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等陪同下,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我市市委书记潘国强、市委副书记王亚方等陪同调研。

“现在村级可用财力有多少?”“每年有多少用于发放百姓福利?”“目前移风易俗推进工作效果如何?”任振鹤一行首先来到乐余镇永利村。他边走边看,认真倾听介绍,深入了解该村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不时与基层干部进行探讨,称赞村干部们用脚踏实地的工作实绩换来了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据悉,根据永利村现有产业及特色要素,乐余镇计划在接下来两年内投入2500万元从景观、绿化、基础配套设施等方面对永利村进行改造,真正将永利村打造成农旅商一体化发展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在经开区(杨舍镇)福前村,一个集休闲、采摘、农事体验、垂钓娱乐、康养观光、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农旅融合园区已初见雏形。今年,福前村与江苏神园葡萄有限公司通过开展村企合作,共同建设了福前村农旅融合示范园区,目前已有6家农业企业入园,今年已接待休闲观光旅游人员达6000余人次。任振鹤实地察看了园区内葡萄种植情况,并详细了解了福前村现代农业建设的进展,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任振鹤还实地调研了位于凤凰镇的河阳山歌馆和肖家巷特色田园乡村。每到一处,任振鹤都认真倾听介绍,深入了解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农民生产生活等情况,称赞张家港环境美、农民富、生活好。任振鹤希望张家港继续大胆探索实践,着力深化农村改革,为苏州、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探索经验、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