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奏响张沿两地文化交流“合奏曲”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0-27 14:04:34访问量:字体

为深化文化交流,促进文旅消费,助力脱贫攻坚,10月26日晚,“乌江水 长江情”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张家港市文化交流专场演出在万达广场举行。沿河县领导宋选文、陈世海、崔永龙及我市领导朱艳等出席活动。

本次文化交流专场演出是’2020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暨金秋经贸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是聚焦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特别策划推出的创新活动。自2013年两地结对以来,文化让张家港和沿河共开友谊之花,共享文化交流的丰硕成果。两地共同创作的《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荣获江苏省第十四届五星工程奖,“‘艺’起绽放”群众文艺创作、“长江水·乌江情”土家书房文化志愿服务双双入选2020年“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实施项目。

演出在歌舞秀《山歌土风舞霓裳》中拉开帷幕。演出共分为上篇《山歌土风》和下篇《帮扶情深》2个篇章。评弹表演《花好月圆》、劳动山歌联唱《劳动最幸福》、诗朗诵《沿河脱贫攻坚赋》等节目,表达了两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整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沿河县与我市围绕旅行社战略合作、文化旅游宣传、旅游酒店投资等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同时,现场还进行了“沿货出山”线下展销+线上直播,共同为沿河的农产品进行推介和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