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全市“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工作推进会暨板块书记季度例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0-09 15:24:17访问量:字体

10月8日上午,全市“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工作推进会暨板块书记季度例会召开。会上,市委书记潘国强强调,全市上下要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冲刺的状态,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团结奋进,奋力夺取全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力推动港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主持会议,市领导王亚方、张伟、黄雪元等参加会议。

潘国强强调,要看清“大环境”、把握“大趋势”,努力找准决战四季度的工作坐标。从国内外发展的大环境来看,挑战与压力并存,但是国内经济向好的态势在持续巩固、积极的因素在不断积累;从周边县市的发展趋势来看,各地在项目招引、政策争取、资源拼抢等方面,竞争态势更加激烈;从张家港发展的历史方位来看,张家港与周边城市共同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铁时代来临、自贸区苏州片区建设等历史发展机遇,同样的政策、同等的发展条件,谁抓得快、抢得早,谁就越能争得主动、赢得先机。面对多重叠加的发展机遇,全市上下不能有任何等待犹豫,必须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保持“一天当作两天用”“白天黑夜连轴转”的工作常态,争分夺秒、担当实干,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四季度”,干出不同寻常的“工作成绩”。

潘国强强调,要拼抢“冲刺期”、打好“收官仗”,精准锁定决战四季度的主攻方向。对照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高质量考核指标等,各部门、各板块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牢关键指标,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推动指标全面提升、工作整体进步。

潘国强要求,找准“着力点”、聚焦“发力点”,奋力突破决战四季度的关键任务。一要加快项目建设。今年是全市的“项目提速年”,进入四季度,全市上下要有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对于未开工项目,要千方百计克服一切困难、创造一切条件,确保项目尽早实质性开工;对于已开工项目,要及时跟进协调、帮助解决困难,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尽早实现投产达产。二要聚力招商引资。一方面,要加大外部招引的力度。认真筹备好“2020长江文化艺术节暨金秋经贸周系列活动”,通过招商活动的“好戏连台”,推动项目签约的“百花齐放”;另一方面,要加大内部挖潜的力度。深入挖掘本土优质企业重点项目,全力支持现有企业深耕主业、扩大投资、做大做强。三要抓好“六稳”“六保”。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落实抓“六保”促“六稳”各项工作,在稳定就业、服务企业、保障供给上实施更加积极的帮扶政策,大力提升保供能力,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四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部门、各板块要按照全市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安排,把握根本遵循,强化协调对接,牢牢把握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五要及早谋划2021年各项工作。要科学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分析得与失,总结经验和教训,为明年开好局打好基础。

潘国强要求,下足“真功夫”、拿出“硬招数”,切实凝聚起决战四季度的强大合力。全市上下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党员干部要冲在前、打头阵、当尖兵,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寻求破题良策、拿出实招硬招,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抓落实、促发展、出实绩;要团结协作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众志成城、合力攻坚,把任务往细处抓、把工作往实里做,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另外,疫情防控要保持常态不放松、安全生产要坚守红线不动摇、信访维稳要抓紧抓实不懈怠,决战决胜、全力冲刺,为提交好收官“十三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张家港答卷”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强调,要对标找差再攻坚,鼓足决战决胜的精气神。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夺全胜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紧盯短板强弱项,紧盯排位抓指标,精准发力、定向突破,交出“项目提速年”的硬核答卷,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底座支撑”,努力以“实打实”的指标成绩,站稳全国“前三甲”的城市地位、保持全省“第一等”的考核荣誉;要聚焦重点快突破,积蓄争先赶超的强动能。要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发力招商引资、聚焦聚力产业升级,相关部门、各板块要上下协同、左右联动,整合一切力量、调配一切资源,破难点、疏堵点,全力以赴抓序时、抓赶超、抓提升;要积极担当勇作为,凝聚大干快上的正能量。要登高远望谋新局,瞄准节点解难题,强化责任抓落实,勠力同心、决战决胜,在破解发展难题、增进民生福祉中善谋勇为、冲刺奔跑,奋力书写好收官“十三五”、夺取“双胜利”的港城答卷。

与会人员观看了《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专题片;会议通报了1—9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高质量指标推进情况、区镇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各板块书记分别交流了今年以来尤其是第三季度特色亮点工作,并汇报了下阶段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