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凤凰镇:用幸福成色描绘“收官胜景”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0-26 13:14:35访问量:字体

在凤凰镇韩国工业园的一处建筑工地上,工人们正在脚手架上忙碌地施工,多台起吊机也正在作业中,现场一派火热景象。这里是江苏薪泽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新投资建设的高端机械装备研发制造车间项目。“项目占地24亩,将建设三层标准型厂房,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用于研发制造生产高端纺机设备。”江苏薪泽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仁豹介绍,该项目于今年4月底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在明年5月初正式投入使用,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将为企业带来约4亿元的年产值。

薪泽奇机械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国内外自主营销及服务于一体的机械装备制造企业,于2019年5月正式落户凤凰镇。多年来,企业深耕机械设备制造,为赢得市场“话语权”,培养了一支强大的技术研发队伍,创新研发新产品,不断适应国内外市场的变化。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目前已拥有两大系列的产品,特种纺纱设备以及高频直缝焊接设备,产品远销海内外80多个国家。“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加快推进高端机械装备研发制造车间项目的建设,同时,企业还将在细分领域里继续深耕,做大做强,引领行业发展。”黄仁豹说。

今年以来,凤凰镇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紧紧围绕“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做好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持稳定。1-9月,凤凰镇预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24亿元,同比增长25.8%,占年计划的85.9%;规上工业总产值179亿元,同比增长3.6%,占年计划的70.2%;工业投资10.76亿元,同比增长48.05%,占年计划的71.73%。

“今年4月,凤凰镇(上海)离岸孵化基地在上海市虹口区正式成立。经过近半年的努力,‘离岸+在岸’‘基金+基地’‘孵化+加速’项目和人才招引新模式初见成效。”凤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卫民表示,下一步,凤凰镇将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内增外引”双轮驱动,紧扣项目建设“牛鼻子”,做大经济总量,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充分发挥行政体制改革的优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通关键环节,破解堵点问题,切实保障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一是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加快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加大引资力度,力争促成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二是在项目建设上加快推进,重点推进总投资28亿元的豪泰新能源、七侠新材料、兰生智造园、高之仙机器人等10个产业项目建设;三是在综合保障上靠前服务,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包干责任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具体问题,提高企业防风抗险能力。”王卫民说。

凤凰镇在确保经济发展蹄疾步稳的同时,还将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城乡发展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成色”。“在资源盘活上加快整合,我们将加大低效工业用地拆旧复垦力度,提升土地亩均产出效益;在民生项目建设上加快推进,凤凰人民医院、便民服务中心、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确保年内建成交付;在城乡环境提升上加快治理,高标准完成13个三星康居乡村点位建设,覆盖延伸305个自然村庄整体提档升级。”王卫民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