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0-22 09:11:04访问量:字体

10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韩卫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全力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抢夺改革竞争的制高点。要全力优化提升,结合我市实际,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不断发力“1230”改革,优化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确保商事制度改革取得更加显著成效。要凝聚整改合力,进一步顺畅行政许可和事中事后监管信息双向推送机制,不断强化宽进严管、协同共治能力,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含加气站)、城市地下管网、交通运输及港口危险化学品、水上交通运输、铁路运输、文化和旅游、特种设备等8个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韩卫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树牢红线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一年小灶”收好官,为“三年大灶”打好基础。要聚焦重点难点,靶向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保持定力、增强韧劲,紧盯国务院、省、苏州市和我市督导组反馈问题,详细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全程跟踪闭环销号。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企业和一线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从根本上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开展全市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张家港市新地标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化学品钢制常压储罐安全管理指导意见(试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