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粮食作物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0-21 14:27:43访问量:字体

智能无人驾驶联合收割机、无人驾驶灭茬旋耕机、无人驾驶播种机等30多台智能农业机械轮番上场,有条不紊……10月19日下午,冶金园(锦丰镇)协仁村一块100多亩的水稻开镰收割,2020年我市秋收秋种机械化作业现场演示会在这里举行。

规模化种植,为农业生产作业机械化,尤其是大型农机具的推广应用提供了条件。机械化的推广应用,也进一步促进了规模化生产。现场演示的一台全秸秆硬茬地行间条播小麦宽幅播种机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机具可在高留茬情况下一次完成秸秆粉碎、种带清秸、行间覆秸、施肥播种等作业,在粉碎秸秆的同时将碎秸秆有序铺放于行间,而播种带内则无秸秆障碍,大大提高了播种质量。

小麦、水稻是我市主要的粮食作物。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我市粮食作物生产已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今年我市水稻应收面积24万多亩,计划播种小麦面积18万多亩(部分农田休耕)。目前,全市800多台联合收割机、800多台各类拖拉机已保养维修完毕,全力迎战秋收、秋种。同时,农业农村部门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引领作用,做好“双秋”生产农机保障服务,保障绿色环保先进农业生产装备的推广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