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援疆公益关爱基金暖人心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0-29 11:16:30访问量:字体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连日来,张家港市援疆工作组向巩留县100名80岁以上的贫困、孤寡老人发放了5万元援疆公益关爱基金。

10月27日,我市援疆工作组和巩留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来到巩留县阿克图别克镇,看望并慰问镇上的高龄贫困老人。今年80岁的马洪成是阿克图别克镇哈雷村的低保户,前几年生了一场重病,如今腿脚不便,生活困难。当天,他和其他14名老人一起,每人领到了500元慰问金。“张家港对我们老人很关心,时时刻刻想着我们,让我们感到心里很温暖。”马洪成说。

为助力脱贫攻坚,2017年11月,我市援疆工作组创新设立了张家港(巩留)援疆公益关爱基金,从爱心助学、爱心助残、医疗救助、结对帮扶、老年关爱5个方面救助老、弱、孤、残等12类特殊困难群体。基金由张家港市各区镇、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捐赠,纳入张家港市慈善总会统一管理,由巩留县红十字会具体实施,3年多来,累计发放970万元。“除了贫困老人,今年我们还向59位大病患者发放救助金237000元,帮助他们摆脱因病致贫的困境。”巩留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闫盼说,援疆公益关爱基金为巩留的公益事业注入了新活力,让巩留贫困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张家港的关心与关爱。

自2011年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以来,我市始终坚持“港城巩留一家亲,同奔小康心连心”的援疆初心,扶贫用真心,帮困用真情,除了设立援疆公益关爱基金,还创新实施“1+1帮1”的援疆扶贫模式,由张家港市各区镇、部门的爱心人士联合巩留县帮联干部,共同结对帮扶巩留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截至目前,累计帮助2322户贫困户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