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提振“精气神” 扛起“硬担当”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0-20 17:23:34访问量:字体

10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潘国强带队调研市政协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黄雪元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市政协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市政协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收集了一大批社情民意信息,形成了一大批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座谈会上,潘国强代表市委向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开展好政协工作,潘国强指出,要立足更高站位、彰显制度优势,在凝聚共识中贡献“政协力量”。市政协要发挥好党领导的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环节,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深耕主责主业、聚焦改革创新,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政协作为”。市政协要立足“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定位,紧扣中心、紧盯大局、紧贴群众,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要服务港城发展,为港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谋划更多硬招、实招;要做优协商主业,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成效,体现政协更大的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广泛了解群众的愿望和诉求,直扑基层、直面群众,解决事关群众切实利益问题。

潘国强强调,要强化履职能力、发挥独特作用,在示范表率中彰显“政协担当”。市政协要锤炼过硬的委员队伍,全方位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同时在培养干部方面多加探索;要建设一流的政协机关,发挥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以党建引领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并打造一支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为港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潘国强一行还现场调研了苏州驻张家港政协委员之家、市政协工青妇界委员之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市政协锦丰镇工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