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两家“侨胞之家”建成揭牌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0-22 09:20:49访问量:字体

10月21日,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举行“侨胞之家”揭牌仪式。

近年来,市侨联立足侨情特点和工作实际,以基层组织建设、聚侨引智、为侨服务等为工作重点,在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上下功夫,积极开展为侨、护侨、暖侨、助侨系列活动,为侨界群众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化服务。

据了解,“常阴沙侨胞之家”将在“摸清理顺侨情、健全组织网络、探索创新机制、优化服务质量”四个方面下功夫,把握规律、体现创造、追求实效,使之成为凝聚侨胞的情感纽带、精神依托和动力源泉。

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侨胞之家”按照“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要求,依托整个度假区的活动场地和硬件设施,以“党建带侨建”的思路,配备有侨眷身份的兼职管理人员,制定《“侨胞之家”管理制度》,确保“侨胞之家”能够规范运转,发挥出凝聚侨心、汇集侨力的作用。

侨界代表表示,“侨胞之家”让侨界群众有了一个可以交流活动的阵地,同时也希望多开展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切实发挥出“侨胞之家”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