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0-20 17:21:14访问量:字体

10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潘国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市领导韩卫、王亚方、张伟、黄雪元等参加会议。

就如何学好用好这部法律,潘国强指出,思想认识要“不留盲区”。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是有机统一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务处分法》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规范开展各类政务活动的重要法律依据,结合作风建设和“三项机制”等系列文件的推进落实,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港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潘国强强调,学习宣传要“不留死角”。要把学习宣传好《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分层分类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学习氛围,把这部法律的宣传触角延伸至行使权力的每一位对象、每一个环节。贯彻执行要“不留余地”,无论是纪检监察机构,还是各板块各部门,都要自觉扛起规范用法的政治责任,主动对照法律条文,加强对政务活动的监督管理,做到敢用善用。

专题学习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等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