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农事体验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0-26 13:14:01访问量:字体

金秋十月,稻菽飘香,又到了一年丰收的季节。10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潘国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市委副书记王亚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市政协主席黄雪元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农事体验活动,体验劳作的艰辛,感受丰收的喜悦。

金黄色的稻穗随风摇曳,新谷的芬芳扑鼻而来。9时许,潘国强、韩卫一行穿上轻便的服装,戴着手套和护袖,在常阴沙稻麦示范方的农田里,进行水稻收割劳作。他们挥动镰刀,各自负责一排,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

活动中,潘国强、韩卫一行还观摩体验了水稻脱粒、碾米等工作,并听取了关于全市水稻种植情况的介绍。潘国强指出,这次体验活动是锤炼工作作风的宝贵机会,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参与和体验农事,强化自身本领,进一步树立服务“三农”意识,真正做到知农事、懂农情、解农忧,助推实现乡村振兴。

今年,我市秋熟水稻种植面积24.21万亩,主要为南粳5055、南粳46、南粳3908等优质品种。虽然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超长梅雨季、病虫害发生风险重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水稻长势喜人,已全面进入收割阶段,预计产量与去年持平略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