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首个区镇组团发展模式正式落地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0-21 14:24:34访问量:字体

10月20日上午,经开区-乐余镇“区域带动”签约仪式举行,我市首个区镇组团发展模式正式落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等出席活动。

根据协议,由经开区牵头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双方合资入股,优先保障乐余镇区域带动合作项目的资金需求,做大产业能级;规划建设张家港经开区乐余产业园区,依托产业园区共建,聚焦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等产业,打造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增强乐余镇产业招商吸引力和影响力;科创载体共享,以“孵化培育在经开区,产业加速在乐余”为总思路,实施联合培育,形成协同合作、错位发展新模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推进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实施村(社区)结对共建,共享村级资源,助推村级经济发展。

韩卫指出,此次合作签约是我市推动“市域一体化”发展的首次探索,也是两个板块组团并进谋发展的全新开端,承载着双方融合共生、转型共赢的美好愿景,必将有力推进双方空间布局重塑、资源优势互补,为全市构建多圈层联动并进的发展新格局作出典型示范。

韩卫强调,随着“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全面构建、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推进,区域组团发展恰逢其时、正当其势。经开区和乐余镇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紧密合作、协同发力,携手当好市域一体化发展的模范生、排头兵。经开区和乐余镇要定目标、明方向,以框架协议为引领,找准突破口、切入点,加速推进近期合作、谋深谋实“十四五”规划,努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实现协同发展的效益最大化。要扬优势、补短板,探索市内“飞地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合力把乐余镇打造成为经开区疏解空间压力、承接产业外溢的首选之地,携手促进优势产业在港城大地集聚发展、裂变成长。要当标杆、作示范,经开区和乐余镇要勇当开路先锋,率先探索协同发展的新经验,携手构筑开放合作的新样板,真正让“组团式发展”成为港城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助推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