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出口信保平台力挺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0-26 13:15:03访问量:字体

在日前举行的中小微外贸企业政策宣讲会上,张家港市创基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向市商务局赠送锦旗,感谢其通过信用保险统保平台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创基机械是我市一家从事电动工具、机械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外贸企业,其一国外客户受疫情影响宣布破产,所欠货款对公司流动资金造成较大影响。创基机械属于出口信用险统保企业,公司立即向承保单位中信保苏州办事处进行了报案。市商务局了解情况后,协调中信保积极落实疫情期间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优先关注因受疫情影响而出险的情形,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中信保启动绿色审核通道,加快审核,快速赔付,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稳外贸”政策,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进一步完善了中小微外贸企业信用保险统保平台,实现了出口额1000万美元以下企业信保全覆盖,并增加了跨境电商、出口转内销等新业态保险扶持政策,让更多的外贸企业获得了信用保险的支持和财政的扶持,帮助企业强化国内外收汇风险保障,通过信保的加持撬动银行融资,拓宽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目前,我市已有超过1000家企业在中国信保投保。仅今年1-9月,中国信保已累计向我市企业支付赔款超过1.3亿元,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机构逆周期调节作用,也是落实国家“六稳”“六保”任务最直观的体现。

“‘扶持出口有担当,保企护航展风采’,锦旗上的这句话,不仅是企业对我们服务企业的感谢和认可,更是对商务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和期盼。”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搭建政银企服务平台,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创新互动,加强政策引导,帮助企业拓宽贸易渠道、寻求发展新路径,培育发展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