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守土尽责 为人民筑牢生命健康屏障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1-26 09:33:55访问量:字体

1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潘国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守土尽责、敢于担当,在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固本强基、补短补缺,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高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屏障。

潘国强一行首先来到了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在详细询问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工作专班组织架构和工作流程,并实地查看仓库采样、消杀等环节后,潘国强指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是冷链食品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主战场”,要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源头监管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工作人员防护,确保冷链物流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在市级集中医学观察点,潘国强详细了解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了观察点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科学有效地对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管理,确保观察点防护到位,坚决阻断疫情输入;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科学调度、合理排班,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潘国强强调,要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要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我市人员的信息核查和健康管理,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全面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医疗卫生应急准备,加强发热门诊筛查能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做好全市应急医用物资运转储备;要强化卫生健康宣教,加强新冠肺炎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普及,培育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有效提高全社会群防群控意识。

就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潘国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总体布局,科学发展,通过健全公共卫生防控体制机制,强化基层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提升公共卫生管控数字化水平,确保公共卫生事业稳定投入等,加快建设与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公共卫生安全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