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帮办代办来跑腿 市民办事更省心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1-27 11:11:49访问量:字体

我市“e沙洲”帮办代办服务品牌自2020年7月创立以来,指导协助企业、群众完成了近千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近日,我市率先在苏州大市范围内上线了“帮办代办服务平台”,实现帮办代办服务“全程在线、全城通办、全域覆盖”。随着系统的不断完善,市民将足不出户即可全流程网办200余个事项。

“我要办理项目报建,要提交哪些材料呢?”市民景先生所在的公司计划上马新项目,但在审批材料的准备上遇到了难题。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张家港旗舰店的帮办代办服务平台上,他自主选择了帮办代办服务人员,一键输入委托事项,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帮办代办服务的申请。1个工作日内,帮办代办服务人员就会通过电话与他取得联系,全程协助他完成相关业务办理。“以前遇到不懂的地方,我们得跑到市市民服务中心找工作人员咨询,现在直接在办公室就能申请帮办代办服务,真是非常方便。”体验到帮办代办平台的便捷性,景先生连连点赞。

线上帮办代办平台的服务内容将涵盖工程建设、企业开办、一件事、不动产集成、公共服务五大类200余个事项,可以为企业、群众提供网上咨询、指导、协助、代办等服务,服务申请、材料提交、过程沟通、结果反馈全部网上完成,将进一步避免企业、群众办事“多次跑”“折返跑”等问题。

目前,该平台在工程建设领域的22个服务事项已率先上线。“接下来,我们会对工程建设领域的相关功能模块进行整合。申请人只要进入其中的一个模块,就可以完成整个工程建设项目的报建,让政务服务逐步实现从‘一网通办’向‘一网好办’过渡。”市行政审批局咨询指导科副科长徐福凯表示,企业开办、一件事、不动产集成、公共服务四个领域的服务内容也将在今年12月底前全部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