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警方速擒潜逃21年外省逃犯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1-26 10:04:18访问量:字体

近日,我市警方启动“快警务”工作机制,10分钟抓获潜逃21年的外省逃犯,此时距逃犯来张家港仅1天。

当天晚上,市公安局西张派出所接到核查指令,出现在辖区内的一名男子极有可能是被河南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魏某山。西张派出所立即启动“快警务”工作机制,对嫌疑男子的去向展开追查。路面巡防力量合围、研判追查同步进行,警方侦查发现,嫌疑男子与人结伴在一家超市购物,之后一路步行向西离开。根据掌握到的线索,巡防警力迅速驱车沿途追捕。接到指令10分钟后,民警在辖区内的张市路成功拦截下嫌疑男子。男子面对民警的询问,一改原先谈笑自如的模样,顿时变得慌张不安。在民警的盘查过程中,嫌疑男子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更是连声否认自己叫魏某山。审讯中,嫌疑人最终向民警承认自己就是被河南警方追逃21年的魏某山。

警方初步查明,现年51岁的犯罪嫌疑人魏某山是河南许昌人。1999年至2000年期间,魏某山在河南省许昌市下辖的禹州、长葛等多个县市,伙同他人多次参与绑架、抢劫等犯罪活动,之后潜逃长达21年。警方询问得知,事发前一天,犯罪嫌疑人魏某山搭乘友人车辆流窜到张家港。警方神兵天降般出现,令还没有站稳脚跟的魏某山始料未及,非但粉碎了他原本的打工计划,还终结了21年的潜逃路。目前,魏某山已被移交至河南警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