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全市42家养老机构开启“暖冬”模式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12-09 09:21:21访问量:字体

屋外寒风凛冽,屋内温暖如春。进入冬季,全市42家养老机构都开启了“暖冬”模式,多措并举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近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塘桥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只见老人们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做着健身操。塘桥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院长黄静介绍,冬天老年人比较怕冷,做操可以让他们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我们先是在座位上做半个小时的手指操,然后再站起来做半小时的肢体训练,强度从小到大,让老年人逐渐适应。天气好的时候我们也会带老人们去户外晒晒太阳,组织一些打地鼠、打乒乓球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该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居住了136位老人。为了让老人们睡得安心,中心早早地安排维修人员对空调、热水器等设备进行检修,确保运行良好,及时为老人们换上崭新的棉衣、棉被。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多发季节,特别是老年人抵抗力弱,更要加强防范。每天老人起床和入睡时,工作人员都会提前开好空调,防止老人们因温差过大而出现心脑血管问题。同时,加强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老人身体不适,及时进行救治。“上周我们组织市中医医院的专家到中心进行义诊,给老人们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到了周末,也会有志愿者过来普及健康知识,带领老人们做一些活动。”黄静说。

据了解,全市共有42家养老机构。目前,所有养老机构设施设备齐全、配套服务到位,保证老人吃好、住好,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