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38名个人和11个集体荣获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1-25 09:33:40访问量:字体

1月23日下午,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表彰暨冬春季疫情防控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宣传表彰先进,并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市委副书记陈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市政协主席黄雪元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上,播放了苏州市抗疫短片《苏城战“疫”》,宣读了表彰决定,500名个人和150个集体荣获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称号。其中,我市38名个人和11个集体荣获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称号。

会议指出,苏州取得重大战“疫”成果,党的领导是最根本的保证,人民群众是最不竭的源泉,城市实力是最深厚的底气,时代精神是最强大的动力。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进入冬季,国内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集聚性疫情。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明显增多,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针对疫情发展趋势特点,总结成功做法、创新工作方式,全力确保“疫情防得住、社会放得开”。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对转运人员落实闭环管理,对入境物品提高检测频度,对涉外企业持续优化服务,将境外输入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以内。要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加快发热哨点建设,村、社区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要落实首诊报告制度,发现发热等疑似病例必须立即报告。要未雨绸缪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上下功夫,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上下功夫,在提高防控救治能力上下功夫。要多措并举汇聚社会抗疫合力,完善防疫体制机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发动各行各业力量,确保牢牢守住苏州全市大局安全稳定的底线。要倡导市民尽量不跨境旅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支持鼓励企业单位春节期间留工用工。各有关方面要拿出温情举措,妥善安排好留苏人员春节期间的生产生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来苏返苏留苏人员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