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1-15 09:41:26访问量:字体

1月14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会议要求,全国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运行状态,核酸检测能力和组织工作要保障到位,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对重点人员要严格隔离管控;要全力以赴加强医疗救治,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做好疫情报告和信息发布工作,加强健康卫生宣传和引导;要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压实责任;要坚持求真务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及时堵塞漏洞;要加强关心关爱,切实履行防控投入的责任,确保经费、物资及时到位。

随后,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坚持“人物同防”,进一步织密织牢涉外疫情防控网。要切实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减少人员聚集,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重点人群和环境监测,特别要严防医疗机构院内感染。要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科普宣传,构筑起预防病毒传播的免疫屏障。要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提高核酸检测、隔离保障、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能力。要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