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1-13 10:22:18访问量:字体

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韩卫指出,临近春节,疫情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复杂形势,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慎终如始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担当,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按照“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总原则,科学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防死守,严格按照流程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医疗机构、交通场站、集贸市场、学校及培训机构、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按要求落实体温检测、“苏康码”查验等措施;要进一步完善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确保快速精准有效处置。要加强宣传,持续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引导全社会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的良好习惯,强化人员出行管理,积极倡导大家尽量留在张家港过节;要高度重视社区和农村防控工作,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经验做法,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继续施行和拟修改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告》。韩卫强调,行政规范性文件既是日常管理和行政执法的重要依据,也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管理,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严格规范管理,正确理解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内涵和外延,不能将一般公文泛化为行政规范性文件,对确属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要全面、严格、规范落实相关法定程序。要抓好贯彻落实,凡是列入废止和宣布失效目录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再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列入拟修改目录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有关部门要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及时做好起草送审工作;要及时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公布实施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港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张家港市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措施》。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