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十一届市委召开第13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1-12 09:30:57访问量:字体

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潘国强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第132次常委会会议。市领导韩卫、王亚方、黄雪元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潘国强强调,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把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为重大任务,调优农业产业结构,筑牢粮食安全底线,着力推动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科创高地、现代农业产业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健全工作机制,优化责任体系,建设过硬农村工作队伍,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快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要统筹抓好各方面改革,切实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潘国强强调,要知行合一落实改革新要求,紧扣港城现代化建设的新追求新任务,切实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打通开放中的堵点,以改革创新的制度集成,增强港城高质量发展的韧劲后劲。要攻坚克难推动改革新突破,抓牢一批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改革试点,进一步聚焦“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紧扣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积极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加快推进更多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创造性、引领性改革。要科学谋划展现改革新气象,紧扣张家港实际,编制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改革工作要点,谋深谋实重大改革任务,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向深处走、往实里抓,改出新活力、释放新动能。

会议听取了关于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潘国强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持“人物同防”防控策略,按照规定严格做好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港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理,不断完善防控措施。要健全并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不断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要加强春节和春运期间疫情防控,积极引导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倡导大家尽量就地过节。要严格各类聚集性活动管控,完善细化学校放假和开学等方案,继续抓好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积极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强化各类高风险岗位人员的安全防护。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村(社区)卫生室建设与管理,筑牢乡村疫情防控防线。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好习惯,持续营造全社会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苏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