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全市医院、学校实行24小时严格出入管理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1-13 10:23:06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1月11日起,我市所有医院、学校实行24小时严格出入管理。

医院病人

非必要不探视不陪护

1月12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看到,医院将疫情防控的相关提示张贴在醒目位置,进入诊区的患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正依次用手机扫“苏康码”通过电子门禁系统。

“该系统集扫码、测温、身份认证于一体,比人工查验更快捷,可以防止人员扎堆聚集。”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刘亚芬介绍说,目前,医院各入口都启用了该系统。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忘带手机的病人,只要携带身份证或市民卡,可以走人工通道。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医院倡导患者提前预约挂号。患者可通过拨打12345进行电话预约,也可通过“健康张家港”和各医院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医院住院病区凭住院证明、陪客证明进出,有专人对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非必要不探视、不陪护,所有进入病区的病人和陪客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市第一人民医院防疫办公室副主任李建伟介绍说,每位病人最多允许有一位固定陪客,陪客需持有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

校外无关人员

非必要不得进校

我市所有学校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除了师生员工,校外无关人员非必要不得进校。

在张家港外国语学校校门口,张贴着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提醒每位师生和接送孩子的家长严格佩戴好口罩,师生入校核验身份,并经红外线测温仪进行测温。“个别学生或者老师可能会忘戴口罩,所以我们在门卫室专门准备了备用口罩。”张家港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徐进高说。

目前,全市学校对入校人员身份进行严格查验,师生员工凭身份证明进出校园,其他无关人员非必要不得进校,确需进入校园的要履行相关报告登记手续。“如果是教育教学的需求,老师和家长必须当面沟通,老师要确认家长的行程轨迹。”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校长吴灵燕介绍说,学校倡导老师采用电话、微信等不见面的方式进行沟通,如有必要,经学校批准后家长才能进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