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铆足干劲抓开局 学以致用谋发展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1-26 10:19:02访问量:字体

1月25日,中共张家港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暨一季度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潘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过硬实绩开启港城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市委副书记陈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市政协主席黄雪元等参加会议。

一天的时间里,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区镇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重点针对在今年工作中如何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逐一作了交流发言。潘国强在讲话时对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对照上级要求,既抬头看路,又埋头赶路,在抓好上级有关精神贯彻落实的基础上,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奋力实现新一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潘国强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把握发展方向,对标对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在学懂弄通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在深刻领悟、融会贯通的基础上,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系统学习中明确前进方向,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学以致用中推动港城发展,加快打造“临港转型示范区、综合枢纽辐射区、美丽幸福引领区、文明城市策源地”,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港城答卷。

潘国强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关键环节,高位展现走在前列的过硬实绩。具体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创新提质要有新突破,一方面,要更好补齐创新短板,真正把创新的旗帜竖起来;另一方面,要持续锻造创新长板,让“创新张家港”成为我市又一显著标识和靓丽品牌。二是数字赋能要有新成效,发挥好地缘优势,通过一体化、同城化的强链接,承接更多的资源溢出;发挥好产业优势,在招商引资、平台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发挥好合作优势,拓展合作范畴、深化合作领域,全力打造智慧城市的县域标杆。三是文化文明要有新高度,持续打造好“长江文化艺术节”和“全国文明城市”两大品牌,不断增强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擦亮“文明张家港”的金字招牌;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拓展文化消费增长空间。四是营商环境要有新提升,让政策支撑更强,确保政策“工具箱”里有充足应对举措;让政务服务更优,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让企业负担更轻,打造“综合最优营商环境”。

潘国强强调,启程影响全程,起步就要奔跑,铆足干劲积极抢抓良好开局。要延续良好态势,一着不让抓开局,珍惜持续向好的“时间窗口”,在开局起步阶段就要往前赶一赶、冲一冲,把企稳回升的态势延续下来,把奋力拼抢的劲头展现出来,掌握更多的发展主动权。要抢抓有效投入,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促有效投入转化为实际产出,同时要统筹抓好外贸进出口、企业稳产保订单等工作,多措并举提振消费,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外防输入”有力有效、“内防反弹”万无一失,实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发展保驾护航。要筑牢安全防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潘国强指出,要彰显精神特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障各项任务渐次落地。广大党员干部要锤炼“硬肩膀”,拿出勇争一流的姿态,以新思路谋划新发展,以新举措推动新跨越。要敢啃“硬骨头”,不断强化能力建设,尤其是要提升攻坚的本领,拿出逆势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魄力,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提升服务的本领,在疫情防控、民生保供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创新服务举措,切实帮助企业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保障老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要展现“硬作风”,立牢“抓落实才是真本事”的观念,对于定下来的事,要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用实实在在的硬举措,支撑港城发展的高质量。

围绕下阶段工作,韩卫指出,产业发展是强市之基,必须以数字赋能培植竞争力。要着眼我市制造业基础强、门类全的既有优势,坚持优存量与扩增量并举、补短板与锻长板并重,努力让“制造业强”成为港城发展的鲜明标识。开放合作是必由之路,必须以融合发展拓展新空间。要立足自身所长、明晰发展方位,主动把创新提质、产业转型、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放到长三角大坐标中谋划推进,同时不断放大“港铁联动”效应,持续扩容协同发展“朋友圈”,努力在一体发展、错位竞争中,提升城市能级和综合竞争力。发展惠民是执政之本,必须以共建共享提升获得感。要以民生实事为切入口,以点带面提升生态环境颜值、富民惠民成效、公共服务水平、社会治理能力,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浓、安全感更强。开局首胜是争先之要,必须以昂扬斗志夺取“开门红”。要紧盯标兵、看牢追兵,不断强化跨越赶超意识,超前做好主要经济指标的预测、预判,进一步找准首季“开门红”的支撑点、着力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真正做到以天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努力实现首战告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