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潘国强调研文艺院团和特色文化场馆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4-09 08:39:00访问量:字体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潘国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文艺院团和特色文化场馆。

潘国强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网球学院张家港分院,详细了解学院设施建设情况。这所专项运动学院以网球为特色,建有标准网球场12片,其中室内球场4片、室外球场8片,拥有报告厅、教室、体能训练房等配套设施。潘国强指出,学院要继续拓宽发展视野,注重专业训练和兴趣培养相结合,着力培育青少年网球人才;加强与社会各界以及网球爱好者的沟通联系,传播网球文化,发展网球运动,提升市民身体素质。

吴派古琴艺术馆自2018年建馆以来,大力弘扬吴派古琴艺术,先后成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市文化馆沙洲琴社古琴分馆、市古琴艺术教育传承基地。潘国强希望,吴派古琴艺术馆继续做好古琴文化教育和推广工作,加强人才培养,为吴派古琴文化的传承增添后备力量,让宝贵的文化遗产代代相传,为港城营造更加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贡献力量。

来到市评弹艺术传承中心,潘国强一行参观了评弹艺术馆,询问了长春园书场的运营情况,并欣赏了该中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编排的评弹《沙洲第一枪》选段。潘国强指出,评弹艺术是传统曲艺的代表,市评弹艺术传承中心要传承好评弹艺术,精心打磨精品力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市锡剧艺术中心,潘国强一行观看了锡剧《江姐》的彩排片段,并与演职人员亲切交谈。潘国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锡剧艺术中心要加强创作,打造出更多优秀作品,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同时,他勉励年轻的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全方位提升艺德水准,创造精品力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