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疫苗流通环节监管 确保接种安全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4-07 09:40:44访问量:字体

疫苗接种,安全第一。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质量专项检查,严格把控疫苗购进、储存、配送、接种4个环节的监管工作,确保疫苗安全。

据悉,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市疾控中心和全市25个疫苗接种点展开了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疫苗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储存疫苗的冷链设备设施是否完备,运行是否良好;疫苗储存配送全过程温度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并实时监测记录,数据是否真实、原始、完整、准确;接收疫苗时是否索取疫苗运输过程的温度监测记录等。

检查发现,各单位疫苗购进渠道合法,票据齐全,冷链设施运行良好,储存配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从购进到接种全程可追溯。执法人员要求各接种单位夯实疫苗质量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疫苗追溯管理等要求,确保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流向可控。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强化监管力度,加大检查频次,全方位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确保群众用“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