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韩卫带队调研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6-11 09:12:36访问量:字体

6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韩卫一行首先来到了沙洲优黄文化展示中心。该项目位于后塍街道,由江苏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沙洲优黄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含沙洲优黄博物馆、陈酿酒库、3000吨传统酿造车间、黄酒小镇、彩虹书屋等多个功能区域,目前主体结构和幕墙建设已基本完成。韩卫表示,沙洲优黄在张家港家喻户晓,其酿造工艺更入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他指出,沙洲优黄文化展示中心的建设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有利于企业打造文化品牌和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也有助于推动中华老字号的传承创新。

随后,韩卫一行又来到了位于经开区(杨舍镇)沙洲湖科创园的苏州中细软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科技服务平台,该公司定位为中国创新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与信息服务,致力于通过网络科技等手段,为政府、企业和个人智慧财产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韩卫指出,我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苏州中细软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在我市落地生根,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和综合运用水平,带动更多的高端知识产权服务企业进驻张家港,助力我市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韩卫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张家港幸运金属工艺品有限公司、湾士岸文化创意园。韩卫强调,文化产业是新兴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正逐渐成为一个地区支柱性、先导性、引领性的产业形态。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对标先进、真抓实干,把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守正创新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朱艳、陆崇珉、梁曦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