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港城少年盛李豪,奥运摘银!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7-26 15:27:17访问量:字体

盛李豪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7月25日下午3时,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年仅16岁的港城小将盛李豪以250.9环摘得银牌,这也是苏州第一块射击项目奥运奖牌。

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每名参赛选手打2组各5发,第二阶段每两发末位淘汰一名选手,直至决出冠军。

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威廉·沙纳以105.8环暂列第一,以资格赛第八晋级的盛李豪则以105.2环紧追其后。在第二阶段比赛中,盛李豪对威廉·沙纳紧追不舍,始终保持第二名的位置,最后两枪是盛李豪和沙纳的对决,沙纳领先1.5环。第23枪,盛李豪打出10.3环,沙纳打出10.1环,双方差距有所缩小。最后一枪,沙纳仅打出10.2环,盛李豪打出10.8环的好成绩,但未能抹平差距,最终获得亚军。

“真没想到孩子能夺得银牌,因为中午结束的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盛李豪排名第八,惊险晋级。”比赛结束后,盛李豪父母李湘平、盛亚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盛李豪在资格赛中,发挥有些失常,在决赛中顶住了压力,稳心、稳身、稳枪,夺得了亚军。“孩子还将在7月27日下午参加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希望孩子能再夺佳绩。”李湘平、盛亚娟充满期待地说。

盛李豪是我市东莱人,现就读于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是本次中国代表团江苏健儿年纪最小的一位。盛李豪的射击之路源于巧合,一次在当地一家射击俱乐部玩的时候,他轻松打出高环数,随后获得俱乐部推荐。2017年3月,12岁的盛李豪正式进入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队,接受步枪项目训练,2018年底进入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男子步枪班集训至今,其间获得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气步枪个人、团体两枚金牌,2019年获全国总决赛气步枪个人第一。

盛李豪2020年底入选在浙江长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初步队伍选拔赛”,随后获得“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资格。到2021年3月底,他经过三轮奥运会最终队伍的选拔后,以气步枪个人总积分第二名和混团总积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两项参赛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