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韩卫在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团(组)讨论时强调 在争先进位中开创港城现代化建设新境界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7-28 09:02:52访问量:字体

韩卫参加相关团(组)讨论 陈佳琪 张琦 摄

7月27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组)分别围绕市委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先后来到第四代表团、第五代表团、第八代表团、第二代表团,与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共商港城发展大计。

在第四代表团,代表们就产业发展、改革创新、高效农业、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韩卫指出,今年以来,高新区(塘桥镇)主要指标推进有力,重大项目集聚,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围绕新发展阶段的新目标新要求,高新区(塘桥镇)要继续保持“拼抢”势头,全力冲刺年度任务;要做好“高新”文章,不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持续做优做好创新生态,不断释放发展活力;要加快“融合”步伐,拓展协同发展空间,紧扣党代会勾勒的发展蓝图、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落实、拼搏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在第五代表团,韩卫与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智能制造、科技环保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他要求,乐余镇要把争先进位的劲头提上来,全力以赴拼指标,一以贯之抓项目;要把创新发展的能级提上来,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激发创新动力,拓展发展空间;要把民生福祉的水平提上来,狠抓落实、创新谋划,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大新镇要全力抓项目、促发展,定向攻坚招商引资,持续发力项目建设;要全力拓空间、调结构,坚持以空间换资源,以转型促升级;要全力谋振兴、惠民生,全力打造“体量更大”“产业更新”的实力大新。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要让产业发展进一步旺起来,让乡村环境进一步美起来,让惠民实效进一步强起来,紧扣“在全市争当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军”的目标定位,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在第八代表团,韩卫认真听取代表们关于交通建设、均衡教育、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主动作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沪苏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全方位对接上海、深层次链接资源,用足用好上海溢出效应,加大项目招引,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产业能级提升,主动扛起“创新张家港”建设主力军职责,唱响创新发展主旋律,推动人才、技术、资本、数据等各类创新要素充分聚集、顺畅流动,培育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独角兽、专精特新等科技型企业,不断加快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要与时俱进丰富提升张家港精神的时代内涵,聚精会神谋发展、求真务实干工作,为港城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第二代表团,韩卫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与代表们展开热烈讨论。韩卫指出,今年以来,经开区(杨舍镇)主动扛起龙头板块“硬担当”,全力以赴抓项目、促转型、稳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韩卫要求,经开区(杨舍镇)要砥砺奋进勇争先,当好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大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考量,不断刷新经济“大体量”、跑出增长“加速度”。要聚焦重点促转型,勇攀高质量发展新高峰,扛起最强担当、拿出最实举措,在项目建设上更用力、在招商引资上再突破、在产业集聚上下真功、在科技创新上求实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突破、再攀高、再引领。要协调发展提品质,争当城乡一体化新典范,一方面要当好协调发展标杆,高水平统筹谋划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另一方面要当好文明创建标兵,系统推进城市管理、垃圾分类、违建治理等各项工作,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奋斗指向,坚决扛起“杨舍担当”,为谱写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王亚方、黄雪元、张伟等参加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