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潘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07-30 09:40:33访问量:字体

7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潘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市委副书记陈羔,市政协主席黄雪元等参加会议。

潘国强强调,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全市上下要有条不紊、临阵不乱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不放过一个细节,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潘国强要求,工作举措必须到位,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规范流程,补短板、堵漏洞,全面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做好境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境外来港人员的健康管理,严格落实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要求。要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坚持“人物同防”,落实闭环管理。要突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车站、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板块要压实属地责任,做好隔离点建设和规范化管理。要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平稳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宣传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潘国强强调,责任落实必须到位,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相互配合,确保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工作组高效运转,及时排查处置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同时,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广大市民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韩卫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强调要做好人员、物资、设备等要素保障,强化演练,加强协作配合能力,全方位、多角度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采样过程科学有序、严谨缜密。要健全完善口岸码头、港口等相关企业的疫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对重点作业环节的监督检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